Hint: The exact polar opposite of normal.

Thilbo片段存档

从很久之前(?)的笔记(?)里翻出来的HP AU小片段(

1和2是Gryffindor!Thorin & Bilbo设定

3和4是Professors!Thorin & Bilbo设定

剧情之间没有联系,基本靠脑补(。


1 吻

Bilbo双手颤抖着从Gandalf手里接过魁地奇杯——他们赢了!他超过了Lobelia,抓到了飞贼!

Gandalf冲他挤了挤眼睛。Bilbo发现自己嘴巴咧得大大的,脸上挂着一个蠢兮兮的笑……

直到他瞥到了Thorin。他的队长正皱着眉头看他,似乎仍然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显然,一场胜利无法改变他对Bilbo的看法,“没用的小家伙”——

他叹了口气,准备把杯子交给Thorin。

Bilbo完全没有预料到,强壮的手臂猛地伸过来,把他拽进一个怀抱。Thorin一手搂着他,另一手抓住魁地奇杯的一个耳朵举起来。Bilbo还抓着另一边,这时候不得不匆忙地跟着队长的动作踮起脚来。

然后,在高举的魁地奇杯下,Thorin结结实实地吻了他。


2 厄里斯魔镜

“你看到了什么,Thorin?”Bilbo尽量压低自己好奇的声音,站在高个子男孩身后探头探脑。

“呃……我成了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长。还是男学生会主席。我捧着魁地奇杯……还有——”他停下不说了。

“还有什么?”

“没什么,Bilbo,你来吧。”

Bilbo站在魔镜前面,有点失望。既然他们应该在镜子里看到自己最想要的东西……好吧,他想,那也没错。

“所以,你看到什么啦?”

Bilbo沉默了一会儿:“我的……父母。”

“哦……”Thorin好像还想说什么,但他没有继续下去。这让Bilbo有点不安。

他没有骗Thorin——他的确看到了自己的父母,但是还有Thorin。他看到他站在自己身边,他们就像是一家人……

但是,既然Thorin没有看到他,他想,还是不说为好。


3 找球手

“……Bilbo曾经说格兰芬多的找球手?”Kili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呃,有些圆润的草药课教授,试图将对方的形象和一根扫帚联系到一起。

“我上学的时候最厉害的一个,多谢!”Bilbo似乎被冒犯到了,微微扬起下巴,双手叉在腰间。

“我给Baggins教授担保。”一个低沉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两个男孩差点跳起来。

“舅舅!”Fili睁大眼睛。

“你是说……”Kili动了动嘴唇。

“对,Bilbo是格兰芬多历史上最棒的找球手之一。”Thorin对上Bilbo那双含笑的眼睛,自己也露出一个有点傻的微笑,“我的找球手。”


4 博格特

Thorin走到博格特面前的时候,Kili的心跳得飞快。

不可能是Baggins教授的尸体,对吧?天啊,要是就麻烦了,那肯定会在学生里面造成不小的慌乱。

但是并不是那样的。

Thorin的面前出现了一块宝石——非常美丽的一块宝石,半透明,透着绚烂的彩色光芒。

但是Thorin的脸色非常苍白。

“那是什么,舅舅?”下课后Kili追着Thorin往办公室走。

“什么是什么?”

“你在博格特面前的时候!它变成了一块宝石,那是什么?”

Thorin的脸沉了下来。Kili知道自己问了一件不该问的东西,但他没法抑制自己的好奇心——

“我还以为会是Bilbo的尸体。”

“曾经是。”Thorin终于开口了,“我第一次面对博格特的时候,看到的是他死去的样子。但是之后……”

“什么之后?——之后什么?”

“我最怕的不是Bilbo死去。”Thorin的声音发紧,像是在强迫自己说话,“我最怕的是,我就是杀死他的那个人。”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Garc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