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t: The exact polar opposite of normal.

Kuryakin Code Notes

Relationship: Illya Kuryakin/Napoleon Solo (The Man From U.N.C.L.E TV)

Rating: PG

A/N: 灵感来源(https://www.weibo.com/1678843974/D5tRcoF9B?filter=hot)仍然是UNCLE,仍然是特工搭档,然而背景是现代AU,包含一个特别会写代码的geek!Illya。非严肃,无科技含量。全篇都是tv梗。


1 Take-A-Rain-Check

这个脚本会在检测到含有“亲爱的”、“约会”、“爱你”等字眼的时候被触发运行,进一步扫描信息内容后自动鉴别出提及的时间,然后打开日历进行匹配。如果对应的日期已经有日程安排,则自动回复“对不起亲爱的,工作需要,你愿意改个时间吗?有时间打电话给你。XXX”的内容。

这个脚本最初没有任何针对性,UNCLE的任何工作人员都可以下载使用。但是在Section 2头号特工NapoleonSolo的手机上装有一个升级版。

升级版脚本会在检测到含有“亲爱的”、“约会”、“爱你”等字眼的时候被触发运行,不进行任何扫描,直接自动回复“对不起,没空。”的内容,之后迅速将发信人拉黑。

 

2 Chinese Takeout

这个脚本属于定时触发脚本。如果工作日中午十二点至一点,晚上六点至七点,Section 2 Number 2的专用电脑上仍然未登出/有操作的时候,脚本就会开始运行,连接谷歌地图并在两个街区内搜索有外送服务的中餐馆,然后随机选择一家拨通电话,播放录音点餐。

程序在工具栏里有一个小图标,如果当日Napoleon请客下馆子的话可以随时关闭。

 

3 Field Report

开始运行后会跳出一个对话框,在标题(时间、地点、人物等)下填入对应的关键词,点击生成,就会自动完成一篇工作报告。为了防止模板化痕迹过于明显,配备有一个词句数据库,其中录入了Illya之前完成过的几百篇工作报告,脚本将依据报告的分类(大事件、小事件、TRUSH事件、政府事件等)进行挑选,以便采用合适的表达。

在经过几次调试之后流畅度和精确度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在Napoleon也想要一个,但是鉴于Number1有显著个人风格的工作报告太少,不足以形成数据库,这个请求被拒绝了。

 

4 C-A-T-S

一个用途和运行方式都未知的脚本,功能是召唤两个街区内所有的猫咪。

 

5 Bombread

连接一个平台和一个简易扫描仪。将物品放在平台上,扫描仪将自动检测爆炸物。如果物品可疑,防爆罩会打开,并向物体喷水直到危险信号解除。他们的公寓里各自装了一个。

但是这个代码一直有一个无法解释的bug,“葡萄干”似乎很像某种小型爆炸物,于是Napoleon还是没有吃到黑麦葡萄干面包。

 

6 Shirts Terminator

一个设计初衷恶意满满的代码。当Napoleon第三次在任务中打开手机前置镜头检查自己形象的时候灵感在Illya脑中出现了。衬衫终结者代码被编写完成并被偷偷装进Napoleon的手机里。

代码会取得照相机权限,并通过前置镜头识别人脸并对人的衣着进行扫描,估算衣物的损坏程度。当损坏程度达到30%以上的时候,调用短信权限,向Mr.Waverly发送衣物损坏报告并提出购买新的西装。提供的理由包括但不限于:

“我被一辆很小的车轧了。”

“我刚从亚马逊雨林里出来。”

“我们和一个不太受欢迎的政客搭了同一辆车。”

“那里刚好有一根钉子!”

 

7 Open-Channel-D

Mr. Waverly的收音机并没有因为与网络绝缘就幸免于难。Illya仍然设计出一套程序,可以劫持收音机的信号并连接到任何终端——这样就形成了一个Mr.Waverly专用小电台。在程序运行过程中收音机无法换台。

在完成一些令他们狼狈不堪的任务之后,Illya和Napoleon就会在电脑上运行这个程序,播放儿歌精选或者畅销哥特浪漫有声小说。

某一次他们逃出了THRUSH的囚室,得知在美国另一端的THRUSH分部里一个危险程序将要被运行——他们必须把消息立刻通知给Mr.Waverly,但所有的通讯工具都被收走了,触手可及的电脑又只能连接内部网。情急之下Illya发现写有这个程序的USB还(奇迹般地)在他身上。

于是他们运行了这个程序,并用麦克风将消息及时传给了Mr. Waverly。Napoleon不无遗憾地感叹他们失去了一项重要的娱乐活动。而事后这个程序却没有再被提起过。

Illya猜Mr. Waverly其实很喜欢那些小说。

 

8 Say-Love-and-Die

Illya写了一封很长的信给Napoleon,这封信的内容,简单来说,是那个他不能否认的事实,那三个经典的“我不说出来你也知道”的字。

这封信已经在待发邮件里躺了很多年。当然,Illya知道自己只要还能呼吸就永远都不会有足够的勇气点击发送按钮。

于是他给这封信写了一个程序。如果检测到Number 2专用计算机系统连续超过一个月没有登录,就自动把这封信发送进Napoleon的私人邮箱。一个月是个很安全的数值,至今Illya躺在医院里的最长时间记录是一周半,而且他相当确信即使自己没有死,在医院里躺上一个月之后也大概会无聊到从窗户跳出去。

所以现在他不得不面对一个非常沮丧的Napoleon。

“你怎么能。”昏迷五周后醒来,这是Napoleon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当然他眨了眨眼睛,还不太清楚的大脑无法准确捕捉这半句话包含的信息。

直到他的搭档把一张纸扔在了他脸上。

“Napoleon……”Illya知道自己太久没说话,声音像是指甲刮黑板,但是,“告诉我,你是在接到医院的通知之后特地去打印了这封邮件打算让我多躺两个礼拜吗?”

 

他出院的那天距离他生命垂危被送进来刚好有两个月。

当天晚上他们去吃了顿大餐来庆祝,然后一起到Napoleon家喝酒。酒过三巡的时候他的搭档忽然宣称:

“有些事,Illya,我比你的代码要更在行。”

Illya让他举一个例子来证明。

Napoleon吻了他。

 

END

评论 ( 4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rcia | Powered by LOFTER